التسويق و الترويج

赢得忠实客户:建立信任关系的5种途径

编者按:这是由Megaventory的市场营销经理Eirini Kafourou撰写的客座文章。


拥有满意和忠实的客户是业务持续增长的关键。满意的客户会与他们的朋友和同事谈论您的产品和服务,最终起到品牌推广的作用。口碑的作用越来越明显,各大社交媒体、论坛和评论网站上也是如此,因此它的作用益发不容忽视。这意味着,如今一个满意的客户可以影响更多人去尝试您的品牌,而这一切源于网络会话的公开性。

最重要的是,您应该知道吸引新客户的过程实际上比取悦和留住现有客户耗费更多——这一结论得到多项研究同行评议公司白皮书的支持。因此,专注于与现有客户建立信任关系不仅可以帮助您实现业务增长,还可以让您在预算范围内收获更多。

现在,我们来看看您可以与客户建立信任关系和忠诚度的五种途径。

1.客户支持

快速响应客户的问题,并提供多种方式让他们在需要时与您取得联系。当客户要提出问题时,不应让他们填写各种复杂的表格。帮助他们以其最青睐的方式与您沟通,无论是打电话、发送电子邮件还是聊天。

在客户感觉舒适的沟通方式方面,并非千人一面。很多人喜欢不慌不忙地发送电子邮件。另一方面,千禧一代喜欢通过社交媒体与公司聊天,并期待立即得到响应。如果您是一个拥有如此多元化客户群的公司,能照顾到每一个人至关重要。

当然,如果您的公司没有足够好的组织性和纪律性,无法在当天回复电子邮件或者在数分钟内回复聊天,那么即便建立起上述所有沟通渠道都无济于事。因此,请明智地选择您的渠道并积极给出响应!

衡量现有客户的满意度,并检验向客户支持团队划拨预算是否能帮助他们更快地响应和结束支持请求。随着业务的增长,将放到营销和销售上的一部分预算转到客户满意度上会产生更好的效果。

2.客户服务与成功

虽然它与客户支持类似,但区别在于客户服务是一种积极取悦客户的方式。网站上一个简单的常见问题解答可能是一个不错的开端,它不仅可以减少您的支持代理的工作量,甚至可以挽回一些可能会流失的潜在客户。许多客户喜欢在网上搜索信息,如果他们找不到相关信息 – 特别是如果他们的购买意愿不强烈 – 他们可能不愿联系公司来询问更多信息。

如果您发现在您的支持请求或销售团队沟通中存在某些模式或常见问题,请考虑就这些主题创建指南并与您的客户分享。您还可以将此材料用作内容策略的一部分,以赢得新的潜在客户。

3.在社交媒体上树立积极形象

社交媒体是获得口碑的关键因素。在当今的网络口碑世界中,企业应该尝试监控并吸引注意力,与客户和潜在客户建立密切的关系。

对用户生成的关于您的内容进行有目的地调整,积极地将这些内容变成属于您的推广内容并进行传播。

社交聆听不仅仅是观察市场趋势和客户偏好;积极聆听意味着您会收到客户的反馈意见,以便采取相关措施使您的产品、服务和业务流程更加完善。积极聆听还会向您的客户表明您真的很在意他们,进一步帮助您获得并留住客户的信任。

4.评论网站

随着口碑的作用日益强大,许多买家都会使用评论网站来确保他们所选的产品或服务是市面上最好的。

创建一个列表,列出与您的行业紧密相关的所有网址,然后确保您的客户可以和其他人分享自己的反馈意见,以达到取悦客户的目的。

一个好的策略就是让您的现有客户在上述网站上分享他们的反馈意见并对您进行评价,特别是在与他们进行有意义的互动之后 – 例如解决了他们遇到的问题。尽管如此,请注意遵守各平台的服务条款;例如,Google反对上述做法,甚至可能会删除从同一个Wi-Fi地址上传到商家的评论,而软件评论网站则可能会鼓励您制定评论获取策略。

5.优化网站信息

您的网站充分“展示”了您的业务,因此网站上的所有信息都应该是最新的且有意义的。从一个错误的电话号码到一个不复存在的优惠信息,所有这些不准确的信息都会使您看起来不可靠,并可能使您失去潜在客户甚至现有客户。

特别是如果您身处电子商务行业,您的网站是您的主要收入来源,因此准确的信息至关重要。通过选择与您的电子商务软件集成的库存管理系统,获得最佳工具来确保您的产品库存与您的仓库保持同步并自动更新。如果必须手动通知客户您将无法按时或根本无法完成订单,可能会严重影响他们对您的信任并最终损害您的在线声誉。

结论

以上只是给您提供了一些方向,帮助您建立客户忠诚度和信任。无论您身处B2B还是B2C行业,或者您的目标受众文化特征独特,您都可以根据您的业务模式选择不同的方法。无论如何,将您的一些注意力转移到取悦您现有的客户上,一定会让您和您的客户实现双赢。

Eirini Kafourou在Megaventory负责沟通工作,Megaventory为在线库存管理系统,可帮助小企业同步库存并管理多个店铺的采购和销售。

Richard Clayton

Richard is the Head of Content at Payoneer. An accomplished marketing manager, Richard is passionate about thinking creatively to communicate effectively.